母乳喂养妈妈心脏更健康
- 来源:
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,而且对母亲的心脏健康有好处。
-
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指出,没有哺乳过的妇女患大动脉硬化的风险要比哺乳过的妇女高5倍。哺乳之所以对妇女心脏有利,原因可能是哺乳能帮助她们分解排出怀孕期间积攒的脂肪。如果妇女不哺乳,她们的身体就不得不设法应付这些过剩的脂肪,这会对心脏造成负担。
研究人员建议妇女生育后至少坚持哺乳3个月,即使做不到哺乳3个月,也应尽量延长哺乳时间。
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,而且对母亲的心脏健康有好处。
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指出,没有哺乳过的妇女患大动脉硬化的风险要比哺乳过的妇女高5倍。哺乳之所以对妇女心脏有利,原因可能是哺乳能帮助她们分解排出怀孕期间积攒的脂肪。如果妇女不哺乳,她们的身体就不得不设法应付这些过剩的脂肪,这会对心脏造成负担。
研究人员建议妇女生育后至少坚持哺乳3个月,即使做不到哺乳3个月,也应尽量延长哺乳时间。